top of page

西班牙電子垃圾回收強化責任制 促進就業同時保護環境

電子設備回收必要性有多大?西班牙手機回收協會的最新數據顯示,一部手機90%的零部件都能進行回收再利用,無法循環利用的部分只有電池,而一臺電腦的零件回收利用率則高達93%。 近日,西班牙政府頒布了一項旨在規範廢棄電器和電子設備回收的法令。該法令增強了回收力度,細化了回收要求,並提出建立一個有效的電子垃圾回收數據平臺,以增強對廢舊電子垃圾的監督與管控。 法令要求所有主要經營家電設備和電子產品的商店,若店面達400平方米,必須專設一個回收站,向公眾提供廢舊電子產品回收服務。對於長度25厘米以下的舊電器,無論消費者是否購買新產品,商店必須無條件同意收購。法令同時還加強了對網上購買電子設備的回收管理,要求網絡電商提供與實體店一樣的舊電器回收服務,並向第一次在網上購買電子產品的顧客詢問其是否有同類廢舊家電需要丟棄,承諾提供上門回收服務。 事實上,西班牙政府很早就規定廢棄電器必須由賣家回收或運至官方指定的電器回收點,明文禁止隨意扔棄舊電器。但由於商家回收服務不完善、一些電子設備年代久遠找不到責任人,以及電器回收站點少等問題,許多舊電器因不知該如何處理而只能堆積在家中。

西班牙政府表示,此次頒布這項皇家法令,是為了更好地執行2012年歐盟制定的電子垃圾回收標準,使廢棄電器回收服務制度化、系統化,為市民處理舊電器提供便利,確保廢棄電子設備中的有害物質得到處理、有剩余價值的材料得到再循環利用。 根據歐盟2012年提出的廢舊電器回收要求,歐盟成員國每年處理和回收的人均電子垃圾應達到3.4千克,而本次西班牙頒布的皇家法令將這一標準提高至4千克。此外,該法令更重視從預防上減少此類垃圾的排放,鼓勵商家對廢棄電器的再利用,允許在經過維修、確保對人體和環境無害後,再次出售廢舊電子設備。 該法令一經頒布,立刻得到了各環境保護協會和市民的支持。市民對法令提出的建立廢舊電器回收電子平臺抱有很高期待。該網絡平臺將收集全國廢棄電器回收數據和手續辦理情況,對各居民區、各大店家的電子垃圾回收情況進行監督和協調,在公共管理部門的監督下,明確各區回收站點的回收責任,為市民處理廢棄電器提供幫助。 新法令還突破性地將監督管理權下放到各個自治區,打破此前全國性的籠統的管理模式,授權各個自治區根據各地實際情況將回收要求和監督落到實處。 西班牙政府認為,加大對廢棄電器的回收力度不僅有利於保護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還能為本國創造就業。據估計,此次法令允許再利用和出售舊電器將直接創造4700個就業機會。

立即聯絡
​6272 5628
(可whatsapp)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