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廢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設施動工

政府斥資興建的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今日正式動工,預計2017年年中啟用,每年處理量達30,000公噸,回收及妥善處理八類受管制電器廢物,以支援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的實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席動土儀式時表示,回收設施正式動工興建,顯示政府正根據《香港資源循環藍圖》訂下的時間表,推行強制性生產者責任計劃以實踐減廢,也是政府對計劃的重要投資和肯定。新設施能夠善用適當科技將有用的資源轉廢為材,它啟用後,環保園的循環再造工序會相應增加,有助帶動本地回收業發展。

環保署和營辦商正逐步加強收集服務,並於去年底增設一站式服務熱線(2676 8888),讓市民查詢廢電器收集服務的最新資料。

回收設施由ALBA Integrated Waste Solutions Hong Kong Ltd(ALBA-IWS)負責設計、建造及營運,該公司處理廢電器電子產品的技術和在香港營運回收網絡具豐富經驗,日後將提供服務收集受管制電器廢物,利用相關技術進行除毒、拆解和循環再造,將之成為有用的分類物料,如塑膠和金屬。

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主要包括把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電視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顯示器等受管制電器納入生產者責任計劃;受管制電器製造商及進口商須登記,並就香港分發的受管制電器繳付循環再造徵費;銷售商供應受管制電器後,須免費為消費者安排除舊服務,把舊件送交妥善的循環再造商等。

黃錦星說,除興建回收設施外,環保署和營辦商正逐步加強收集服務,為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正式實施作準備,去年底新增一站式服務熱線,並積極推進立法工作。

立即聯絡
​6272 5628
(可whatsapp)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