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導言:回收充電池,環保齊支持!

導言:回收充電池,環保齊支持!

我們日常使用的電子產品普遍以充電池作為電源供應。充電池可以重複使用,有助保護環境。但用完的充電池如不能妥善棄置,對環境會造成影響。

雖然充電池所含的物料會危害人體健康和環境,但這些物料具回收價值,可以循環再造,製成其他產品,例如磁合金和不銹鋼。因此,回收再造是解決充電池處置問題的上策。當你的充電池不能再使用時,千萬不要隨便棄置,應交回循環再造。

關於計劃

隨著「流動電話電池回收試驗計劃」於二零零二年四月推出,香港展開了首個電池回收計劃。計劃由流動電話及電池製造商資助和籌辦,並得到電訊業及環保署的支持。這項計劃也是香港首個透過自願性生產者責任計劃推行的回收計劃,試驗結果充分證明回收充電池不但在技術上可行,亦符合成本效益。

接下來的工作便是擴大計劃的範圍,回收所有充電池。為此,業界(包括充電池和電器╱電子產品的生產商、進口商和零售商)、環保署及環保團體在二零零四年年初成立一個三方夥伴工作小組籌劃細節,並在二零零五年四月九日推出「充電池回收計劃」。

這項計劃同樣由業界資助和籌辦,是另一個自願參與的生產者責任計劃。環保署及三個環保團體,即地球之友、綠色力量及環保協進會,則提供技術和行政支援,以及負責向巿民宣傳推廣。

在計劃推行的首年,環保署共回收了13公噸廢棄充電池(相等於32萬枚),佔廢棄充電池總數大約5%。與其他國家的2 %至3%回收率相比,香港的成績相當不俗。當然,我們希望能夠進一步提高回收率。工作小組會繼續監督這項計劃,以及改善計劃的不足之處。

立即聯絡
​6272 5628
(可whatsapp)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