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活中的電子垃圾到底該如何處理才更安全可靠?

電子廢物,關於生活在城市中的居民家庭來說,應當不算太生疏。淘汰的舊手機、作廢的電腦、用壞了的舊式電視機或風扇……至於手機充電器、收音機、MP3等小型電子商品,更是每個家庭都不可或缺的。這些東西被用舊或用壞,預備丟掉時應當怎麽處理,也就成了困惑不少市民的難題。

“每換壹部手機就會遺留壹些鋰電池、充電器等,連同手機壹同存放在抽屜裏,現在積累了壹大堆。”談及家裏搜集的電子廢物,家住賽罕區某小區的市民張亞麗非常煩惱。記者看到,在她展現的這些廢物中,有不必的手機、舊式磁帶隨身聽、兩部家用膠卷相機。“這些在當年都是最時興的新商品,每壹件都價格不菲,可現在早過期了,簡直成了廢品。”張亞麗說,這些用舊了的電子商品丟掉太可惜,賣又賣不出去,讓她很糾結。“就連收二手家電的都不要,傳聞其間壹些電子元件裏富富含害物質。”在張亞麗拿出的壹塊手機鋰電池上,記者看到清晰印有“不可隨生活廢物丟掉”的標識,“被丟到土壤或水中會形成環境汙染,就算是出於環保意圖,我也不敢隨意亂扔。”

比起張亞麗家的小型電子商品,家住新城區的市民雲奎家中的電子廢物,則更讓他感到頭疼:在雲奎的書房寫字臺下,並排擺放著兩臺舊的電腦主機和壹臺液晶顯示器,上面現已落了厚厚的塵埃。現在具有了新電腦,雲奎卻不知這些“老古董”該怎麽辦。

立即聯絡
​6272 5628
(可whatsapp)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