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現代鍊金術!回收電子廢棄物 從垃圾堆中變出「黃金」

科技產品汰換、更新速度之快,卻也帶來大量電子廢棄物,據聯合國統計,光是去(2014)年全球電子廢棄物就高達4180萬噸,每年成長4%到5%,其中更還有300公噸的金。雖然台灣幾乎不產貴金屬,但卻可以透過廢棄的電子用品,挖掘出珍貴的城市礦山。

▲電子廢棄物可以提鍊出貴金屬。

黃澄澄的火焰不斷燃燒,溫度高達900度,提煉出電子廢棄物中一層層的「有價金屬」。無論是一塊塊的連接器,還是電腦裡頭的PCB板,看在回收業者眼中,上頭閃耀著的都是珍貴寶物。

廠區員工:「上面會有我們黃金的部分,像這邊金色的就是貴金屬,那其他的部分,也是可能有銀啊。這一噸裡面我們大概可以抓七成到八成的貴金屬。」

台灣幾乎不產貴金屬,但卻可以透過電子廢棄物,挖掘出珍貴的城市礦山。

▲▼從9萬7000支廢棄手機,提煉出1公斤的黃金。

記者:「經過一連串的焚燒還有化學還原過程之後,就可以提煉出貴金屬。像我手上就提煉出來1公斤的黃金,這黃金價值超過100萬元,而您知道嗎?它就等於9萬7000支的廢棄手機。不過對回收業者來說,『如何在過程當中做到環保、低碳』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立即聯絡
​6272 5628
(可whatsapp)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