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收商半年收逾二百噸電子廢物

【Now新聞台】政府計劃修訂廢物處置條例,把八種電器納入管制,包括雪櫃、冷氣、洗衣機、電視及電腦等,不單電器供應商要支付循環再造徵費,也只有持牌回收商才可拆解及處置。有指定回收公司過去半年共收集二百多噸電子垃圾,但部分仍然運作良好。

上水這幢工業大廈是電子垃圾的集散地。目前政府唯一認可的廢電器回收商「歐綠寶」去年七月起投入服務,陸續收集各屋苑丟棄的電器,會先運到這個貨倉,送來的電器會詳細記錄種類和狀態,再用鐵箱分門別類,等候拆解及處置。

而半年來一共收集250噸,電視和電腦收得最多,部分仍運作良好,就會修理再用;不能修理的會暫時存放於貨倉。

到年中,位於屯門環保園的工廠啟用後,這堆電器會全數運往除毒,再拆解,分解出塑膠、銅、鋁和鐵等原材料,賣到海外循環再用。

政府計劃向電器供應商收取循環再造費,涉及八種電器,每件由15元至165元不等,這筆錢部分會轉交「歐綠保」,支持其日常營運開支,但公司是自負盈虧,日後會在港九都增設回收倉,以便收集更多舊電器,確保回收量足以支持營運。

http://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207577

立即聯絡
​6272 5628
(可whatsapp)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